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9家私募疑似失联 8000+只私募产品清盘

    近日,中国基金协会公告在核查工作发现,39家私募疑似失联,基金协会针对39家私募发出紧急提示,如未于协会联系则定为失联机构。在这里可能有所疑问,私募是什么?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答案。

    私募
    私募

    私募是国际债券发行的一种方式。债券私募发行时,筹资人不必将债券公开销售,而只是由银行、保险公司或信托投资公司等机构认购。私募债券发行通常采取记名形式,发行者可较少地公开自己的经营情况。私募债券不能上市流通,在一定时间内也不得转让,到期后转让,也只能转让给上述投资机构。

    面对2018年的A股,已有508家私募没能“活下去”,已被基金协会确定为失联机构。弱市之下,更无英雄。从昔日明星罗伟广“炒股爆仓”,再到王亚伟的产品提前清盘风波等等私募大佬们,在2018年亦风光不再。

    相比之下,小中型私募最低的期望就是“活下去”,而2018年却成为私募行业史上,清盘的最高峰。私募数据显示,2018年私募基金清盘产品数量累计8013只,其中提前清盘数量5069只,股票策略产品清盘3602只。而此前四年,私募产品清盘数量分别仅为782只、1824只、2288只、3572只。

    截至2018年12月底,私募基金总管理规模为12.8万亿,相较2018年三季度末,总规模罕见出现0增长,据统计,自2015年1月公布私募基金备案数据以来,季度规模首次出现0增长。管理人数量方面,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48家,较上月存量机构仅增加30家,增长0.01%。

    过去几年,私募基金一直保持迅猛发展态势。但进入2018年,在资本市场下行的背景下,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管理人数量、基金数量的增长开始显著放缓。

    私募在中国是受严格限制的,因为私募很容易成为“非法集资”,两者的区别就是:是否面向一般大众集资,资金所有权是否发生转移,如果募集人数超过50人,并转移至个人账户,则定为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是极严重经济犯罪,可判死刑,如浙江吴英、德隆唐万新、美国麦道夫。

    大家在进行私募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不要进坑,也不要被同伴带进坑里。要进行私募形式委托理财一定要对私募有了足够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