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安心收款计划上线 二维码收款安全险让资金更安全

    如今微信扫码支付已经成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支付方式了,但是近年来,微信扫码支付安全隐患频频发生,有些不法分子甚至偷换商家的二维码进行诈骗,为了保障商家的收款安全,微信将推出一款安心收款计划即将上线,那么这个计划的详细内容是什么呢?

    微信安心收款
    微信安心收款

    随着微信支付的推出给人们的消费习惯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微信支付虽然便捷,但是对用户或者商家都是有风险的,近年来,李鬼二维码事件频发,导致众多商家损失惨重。不过现在微信也逐渐完善这些安全漏洞了。

    刚刚进入2019年,小商家们就收到了来自微信支付的大福利——“微信安心收款计划”;同时,微保的“二维码收款安全险”也同步上线。两大福利一出,广大小商家们的资金安全再添新保障,这一次的特点是更全面、更可靠。

    在微信支付经历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普及应用后,相应的安全措施已经到了必须及时跟上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微信支付携手微保顺势推出“微信安心收款计划”、“二维码收款安全险”,就像是给整个支付场景增加了一套保护装置,一举覆盖了以往保险难以触达的新领域。

    再不必担忧收款二维码被“调包”微信要将安心收款进行到底

    在二维码收款刚刚流行时,微信朋友圈就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找到了一个挣钱的好方法,把别人收款码换成自己的收款码,这样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日进斗金”。现实生活中,还真是有不少不法分子把这段子过成了生活。

    不久前,大河报就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在郑州市康复中街集贸市场,许多商户的收款二维码轮番被人“调包”,不少商户因为没有检查收款二维码而“中招”;一开始,商户们还以为是网速慢没能刷新手机收款的语音提示,但连续几次收款都没有语音提示才让商户们意识到了问题,原来钱根本就没收到,都进了别人的“钱包”。近年来随着二维码收款的普及,类似的报道屡见不鲜。

    不过,从今以后商家们再不必为此担忧了。日前,微信支付全面升级微信二维码收款安全机制,全新推出“微信安心收款计划”免费保障商家的收款安全。此外,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的“二维码收款安全险”也同步上线,中小商家将能得到更全面的资金保障安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