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还不上怎么办?

    高利贷一般出现在民间借贷中,不少人在经济吃紧的情况下,在与这些机构借款的时候,会不小心遇到高利贷受,那么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借高利贷还不上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如果符合借贷规定,那并不犯法,属于民间借贷的一种,与贷款公司差不多,区别只是以私人的名义放贷。一般情况下,判断高利贷的方法有以下三种,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高利贷
    高利贷

    1、利率。私人贷款利息必须按国家规定,最高利息不能超过年利率36%,否则属于高利贷;

    2、借款凭证。不管是贷款公司还是私人贷款,都需要签订合同或借条,对借款金额、借款时间、还款期限、借期利率、逾期利率等做规定,符合规定才有效;

    3、砍头息。私人贷款中不能从从本金中预先扣除利息,否则是不合法的。

    借高利贷还不上怎么办

    如上文所示,根据法律规定,高利贷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借贷人是可以选择报警的,警方出面后,会让债主去法院起诉,而不能通过殴打、恐吓的方式索取债务。

    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个债务情况是不能完全消除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现贷款合同存在非法情况,可以向法院提出诉讼,这样利息会回到法定规定的利率,也就是最多4倍银行同期贷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