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央行要发行69种纪念币 附上时间表请收好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刚刚发完不久,近期,央行又有大行动。公布2019年央行要发行69种纪念币,附上时间表大家记得收好。毕竟现在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涨幅还在持续发酵,纪念币的升值说不定越来越快。

    纪念币
    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共包括13个项目,66个品种。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普制金币、普制银币、精制金币以及精制银币于2018年10月以及12月发行完毕。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熊猫加字银质纪念币,于2019年2月发行。2019年贺岁银质纪念币,早在2018年12月发行结束。

    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有分精制金币、精制银币、精制加厚银币,这些都是2019年3月发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金属纪念币,分为精制金币、精制银币、精制铂币,发行时间是2019年4月。

    中国书法艺术(隶书)金银纪念币,有精制金币、精制银币两种其发行时间为2019年5月。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有两种分别是精制金币、精制银币,发行时间与上一个一样。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就是精制金币、精制银币,于2019年6月发行。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也是两种(精制金币、精制银币),发行时间是2019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同是两种(精制金币、精制银币),于2019年9月发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是分精制金币与精制银币,发行时间是2019年10月。

    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只有精制银币一种,发行时间是2019年10月。2020中国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种类较多,有精制金币、精制银币、精制彩色金币、精制彩色银币,发行时间都是2019年11月。单看这些可能有人想说哪里有66个品种,但这只是基本材质概括,按照材质相同其形状不同还有许多品种,大家想买的要关注央行发布的消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9年除已公告发行的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1枚。

    中国人民银行可根据宣传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以及纪念我国经济和社会建设伟大成就的实际需要,对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进行调整。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

    大家在购买纪念币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经济能力,不要过分把钱财放在纪念币上,要留有足够的资金流通,这样收藏纪念币才会发挥出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