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实际损失或低于千万 被曝出现重大Bug事件

    今天,拼多多Bug事件上了热搜头条,据消息称,今日早间拼多多因漏洞Bug被薅走200亿羊毛,那么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究竟是怎样的漏洞令拼多多损失如此惨重?对此拼多多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拼多多
    拼多多

    大家都知道,拼多多是一个以团购为主的网购平台,由于拼多多的商品价格便宜,因此拥有大量的忠实用户,有时候拼多多为了回馈消费者,也会推出一些优惠券。不过这次拼多多损失可惨重了。今天有消息曝出,拼多多发生Bug事件,100元拼多多无门槛券被用户疯狂领取,瞬间就被薅走200亿羊毛。

    对此,拼多多发言人表示,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人民币。拼多多发言人表示,让人惊讶的是,比薅羊毛更快的是“资损200亿”谣言的传播速度。当日早间,拼多多在微博热搜上的热度一度压过了“吴秀波事件”。

    上述发言人宣称,没想到在系统没有任何数据安全漏洞的情况下,灰黑产还能利用规则漏洞薅走总价值数千万的优惠券。此前,对于此次事件的原因,拼多多方面发布公告称,该Bug系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所致。

    拼多多称,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对于所涉订单的善后措施,拼多多向腾讯《一线》表示因为有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据悉,今日早间,有用户爆料称,20号凌晨开始,用户可以领取100元拼多多无门槛券,有用户甚至表示已经领了上千张100元无门槛券,从而引发大批用户跟进。今日9点左右,拼多多将优惠券领取方式全部下架,之前领到未用的也全部下架,以减小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