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18城市试点三大好处详情

    买不起房子怎么办?只能长租咯!为了缓解大家买房难得问题,国家推出了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新政策,这一新政策就是长租房啦,你有长期使用房子得权益,却没有房子得处置权。

    租赁房
    租赁房

    据最新消息,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等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至此,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增至18个。

    虽然说房子使用权是你的,但房子最终处置收益却不是你的,这让不少人感到纠结,此时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新政推行18个城市,你会租吗?

    小编认为,集体用地的农民房大部分是以出租为盈利点,深圳各种城中村是典型案例,此次集体用地改租赁住房在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才有意义。

    同时,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新政也将带来3个好处。第一是对城中村来说,脏乱破各种安全隐患也多,影响城市界面,在改造集体租赁住房后,方便了政府管理。第二是对于城中村的原住民来说,这也是分享城市发展红利的机会,对于除了拥有集体土地使用权的底层村民来说,这是他们享受的制度性脱贫红利。第三对于一二线城市中的长租者来说,更大的供应量也会对平抑租金价格起到一定作用。

    总而言之,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新政推出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是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