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有上百人被骗 因爱心筑造的骗局千万不要信

    大家平时会出资献爱心吗?最近有人利用群众的爱心去行诈骗之事,全国有上百人被骗,如果你遇上类似的事件千万要小心了。她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诈骗现在带大家了解。

    上百人被骗的骗局
    上百人被骗的骗局

    头像靓丽的陌生女子突然加你的微信,几天之后便称要去云南偏远山区支教。然后问你要不要给山区的孩子买个书包或蛋糕。你会转钱给她献爱心吗?如果会,你就上当了!

    常州市民周先生是一家外企的高层也是一名爱心人士,经常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保暖的衣服,12月初他偶然相识一位美女。这位美女自称是幼儿园老师,曾经去云南支教两个礼拜后,她说自己失恋了,要回以前支教的地方看看那些山里的孩子。

    这位所谓的美女幼师在跟周先生聊天的过程中说,云南的孩子生活艰苦,学习条件也很差,还经常会发点小视频、图片给周先生。就在前几天,对方称想给孩子们买点学习用品,但是资金不太够想要周先生赞助点。

    周先生说,他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看着山区的这些孩子生活的这样艰苦,如果捐助3000块钱能给孩子们解决些生活困难,也是件好事儿。于是通过微信转账给了这名所谓的幼儿园老师。可等到12月7号,周先生突然发现对方把自己拉黑了,这时,他觉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儿。周先生赶紧上百度一查,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了。

    近日,20多岁的常州市民小朱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自称经常去云南山区支教的老师,从微信头像来看还是一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性。小朱明确表示自己不是学生家长后,对方却说加错了也是缘分,主动搭话攀谈了起来,对方自称姓黄。

    小黄自称去了云南山区支教,并通过微信发来了很多当地的照片,既有当地较为艰苦的生活环境照片,也有她本人与山区孩子的合照,而且她的朋友圈几乎天天都在发布支教的相关情况,小朱自然而然就信以为真了。

    小黄在微信上向小朱表示,自己已经去慰问了班里的几个孩子,发现这些孩子家中的情况确实很困难,就又送了礼物,可现在担心班里其他孩子觉得不公平,会对她有偏见,所以想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一份礼物,小朱又通过支付宝进行了转账。

    这时,小朱身边的朋友得知他认识了这么一位支教的老师,提醒他不要上当受骗,小朱上网一搜,发现自己收到的云南当地的照片视频竟然是专门用来诈骗的。

    常州市警方已接到了多起女性声称失恋后去云南支教,从而骗取市民钱财的报警。警方通过初期侦查发现,这的确是一个骗局,而且已经比较老套了,背后很有可能存在一个专门拍摄的团体。如果想支教或助学做公益,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与各地教育部门直接联系,切勿轻信朋友圈的内容,以免上当受骗。

    看到这里的你可要小心了,不要被有心人利用其爱心去做坏事,更不要轻易相信微信随意添加的好友信息,自己一定要带眼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