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最新规定 养老金上调政策2月执行

    人们都在关心延迟退休最新消息,而延迟退休很多人都不同意原因就在于会少领几年养老金,这损害了即将退休人员的利益。那养老金一个月到底能领多少呢?根据2019养老金最新规定,养老金上调政策将于今年2月执行,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养老金要北调?
    养老金要北调?

    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企业退休人员最高可拿退休金4000元每年。

    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2019年,将继续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及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全囯享受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待遇群体人均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另外,对于2018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及以上人员再增加1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目前的每人每月610元人均提高到每人每月710元;城乡居民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从目前的每人每月525元人均提高到625元,此项待遇调整惠及86.6万城乡居民,预计7月底前发放到位。

    养老金上调政策对城镇还是城乡居民都是好消息,有着实实在在的好处,然而关于养老金还有一个爆炸性消息,东北养老金紧缺需要调动南方养老金补给,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是东北经济发展缓慢,一直都是传统行业,而东北年轻人都赶赴北上广工作,社保也缴纳在外地,所以东北养老金没了很正常。至于这件事到底怎么办,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