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要提前多久续保 车险续保要自己去吗

    很多车主在购买车险的时候,都习惯和交强险一样,每年购买一次。所以在一年后,很多人都需要面对车险续保的问题,那么车险要提前多久续保?车险续保要自己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险续保要自己去吗

    根据保险公司规定:商业车险续保可允许提前90天,也就是说,车辆保险到期日的前90天,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续保。对于续保时间,每个人选择各具差异,不管选择早还是晚,最好不要超过车险有效期24小时进行,若超过则会被视为脱保状态。

    车险续保
    车险续保

    车主直接向保险公司或通过电销方式提请续保,避免不良中介的误导,或车辆出险后在黑心中介处遭扩大损失或二次事故;而电销则可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可比其它渠道投保费率优惠15%。

    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

    车险续保要自己去吗

    目前车险续保是可以代办的,不用车主本人办理。但需要车主提供以下证件资料,不用原件,复印件或电子照片也可以。

    1、行驶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2、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均要正反面,二选一即可)。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提前1个月是车险续保的最佳时间,如果保险公司没有提前通知办理续保的话,那么车主直接可以选择找保险公司进行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