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预测全球经济 2019经济危机要来了吗?

    21世纪是资本经济时代,资本操纵了几乎所有的行业,因此经济危机的破坏力度是很大的,很多人失业,当然也有人在经济危机中暴富。最新报道,IMF预测全球经济,全球经济放缓,2019经济危机要来了吗?

    2019经济预测
    2019经济预测

    IMF预测全球经济

    月21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分别下调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和0.1个百分点至3.5%和3.6%,这也是继去年10月IMF两年内首次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之后的再度下调。

    据IMF表示,由于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加上贸易紧张局势未能得到解决或进一步损害全球经济,因此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这已是IMF在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

    除了下调全球经济预估,IMF还下调了欧洲地区部分国家的GDP增速预期。IMF表示,欧元区出口大国德国受到汽车新燃料排放标准造成的影响,意大利最近与欧盟就预算问题陷入僵局,令其面临市场压力。

    除了贸易不确定性之外,IMF认为还有诸多因素可能触发全球经济下行。尤其是随着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退出QE(量化宽松)购债计划,融资环境已经从去年秋季以来收紧,且公私部门的债务处于相当高水平。同时,下行风险也包括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等。

    报告还称,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石油价格将处于略低于每桶60美元的水平。预计2019年金属价格将同比下跌7.4%,2020年将大体保持不变。多数主要农业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小幅下调。

    2019经济危机要来了吗?

    IMF预测全球经济放缓,未来经济衰落的概率很大,根据经济学常识,经济放缓,那就业市场上劳动力需求就会减少,市场上的失业率会增加,而失业率是衡量经济危机的指标之一,虽然这只是个预测,但是大家还是要节衣缩食,准备好对策才行,万一2019经济危机来了,至少可以不饿死。另外要做到不传谣,不要发布导致恐慌的信息,否则引起社会不稳,后果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