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随着2019年的到来,很多市民都开始关心2019年国债的发行情况,据了解从2019年1月起,相关的国债将会陆续发行,那么国债怎么买?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国债怎么买

    国债包括无记名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国债。其中无记名式国债适合金融机构购买,记账式国债需要开通证券账户购买,所以这里主要说说剩下两种,也就是大家都在抢的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

    国债
    国债

    1、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它不可上市流通转让。在持有期间内,可以到银行网点提前兑取。它的优势是发售网点多,购买和兑取都比较方便,手续也简单。其次就是可以记名挂失,持有的安全性很好。

    2、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相比,电子式国债的购买更加方便。只需在银行柜台开通“国债托管”账户,然后在银行网点、手机银行或者网银上都能购买。

    如今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如果想去银行柜台购买国债,凭证式国债可以去网点申请购买,尽量选择大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注意:凭证式国债是一次性还本付息。

    如果在网上购买国债,还可以考虑电子式国债,在同样的利率下,电子式国债收益划得来一些。电子式国债的购买更为简单方便,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同样的,也尽量选择大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

    总的来说,虽然国债相对于主场主流的保本理财产品,其流动性会相对较低,但其综合长期情况来看,国债依旧是最值投资的一种债券。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