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报销的钱怎么查 盘点两大快速查询的方法

    在社保五险中,除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大家接触较多的便是生育保险了。生育保险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等的一种社会制度。那么,生育险报销的钱怎么查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生育险报销的钱怎么查
    生育险能报销多少钱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一般来说生育保险覆盖了生育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两个部分,接生、剖腹产、产检、住院的费用,因为每个地域不同,所以报销的标准是不一样、但要注意的是,生育医疗费用是有上限的,大致在5000元左右,超出的部分需自己承担。

    生育险报销的钱我们可以登录当地社保系统,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号以及密码,进入个人社保系统,查询个人的生育保险待遇。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中心的服务窗口进行查询,工作人员会为你查询想了解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二胎政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迎来另一个小生命,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二胎能不能报生育保险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在《社会保险法》中,二胎的生育报销流程与第一胎是一样的,覆盖有生育医疗费用、等生育津贴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