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气候公报 2018全国各省高温补贴标准

    气候问题事关重大,全球都非常重视气候管理,因为气候对环境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样对人们的工作影响也很大,根据官方最新消息,2018中国气候公报已发布,高温天数较多,那2018全国各省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呢?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2018中国气候公报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张强今日表示,2018年,中国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台风和低温冷冻害损失偏重,暴雨洪涝、干旱、强对流、沙尘暴等气象灾害偏轻。总的气候年景属于正常。高温日数多,东北及中东部地区高温极端性突出;从我们历史高温变化来说,2018年仅次于2017年高温天数,主要高温发生在南方、长江到华南地区。

    2018全国各省高温补贴标准

    在津贴标准方面,各省份区别也较大。近期一些省份对高温津贴作出了上调。本月,江苏将高温津贴标准从每月200元涨至300元,每年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在天津,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与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挂钩。根据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通知,2018年该市职工的防暑降温费标准为168元每月,较上一年上调了10元,高温津贴标准为31元每天,比上一年上调了2元。

    河北则在去年调整了高温津贴标准。依照规定,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元调整为1.5元

    高温补贴发放时间一般是每年的6-8月份,全国各省的补贴标准通常是120-400元之间。那高温补贴需要缴纳个税吗?根据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回答,高温补贴可以算在税前扣除项目里,不需要缴纳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