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支付宝坐火车 网友吐槽这三个缺点很鸡肋

    昨日广深铁路出行可以不提前购票,使用支付宝扫码进站就可以了。在众多网友对刷支付宝坐火车新出行方式拍手叫好时,有网友表示该出行方式有三个缺点,让其使用体验感很鸡肋。到底是哪三个缺点呢?

    支付宝
    支付宝

    1.无座机率大

    有网友表示,提前购票的话可以清楚的知道哪趟车有座,哪趟车没有座。而采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后,如果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了,虽然只是站半个小时,但体验感还是不佳。虽说可以等待就近的车次,但车票只能半小时内全额退款,万一春运大家都提前买票了,我下一趟还是无座。

    2.提前支付全款

    网友表示,虽然全款只需付79.5元,但是我只到东莞就下了,万一出行那天全部身家不到79.5元不就尴尬了?

    3.换乘时间无法掌控

    网友表示回家需到深圳转车,从广州过去一般是半个小时,我为了节省时间,把深圳到家的票卡的刚刚好,万一在赶车的时候连无座的票都没有了,那我不是很被动?

    从以上网友吐槽的问题来看,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的确会影响部分网友的出行体验,那么你认为呢?

    注:以下是刷支付宝坐火车步骤

    1.在支付宝APP上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

    2.进行注册及人脸认证

    3.打开支付宝付款码

    4.闸机口刷码

    5.人脸识别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