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日息100% 2万半年变75万中招者不分老少

    说起套路贷时,很多人都会把套路贷联想到大学生,但套路贷引诱对象是不分老少的,且套路贷日息100%让中招者身负巨额贷款。今天小编将近期发生的两起套路贷经过整理如下,大家看后要记住重点,不要被不法分子套路了。

    套路贷
    套路贷

    套路贷1:

    借2万元半年利息滚成75万

    杨某经犯罪分子发放的低息贷款、无抵押贷款广告引诱,向犯罪分子借了2万元。由于杨某刚出社会,经济收入不稳定,借了2万元后无力偿还逾期。犯罪分子通过催收并按照所谓的合同约定收取罚息、违约金的同时,假扮其他放贷机构向其放款偿还前面的2万借款、利息、罚息、违约金,在放款时还收取杨某第二次放款金额的10%作为中介费。在半年时间里,杨某前后借了5次,欠下75万元,且还不包括杨某前期支付的利息、罚息、违约金、手续费、中介费。

    套路贷2:

    套路贷日息100%,退休教师350万房产被95万套走

    广州大学80多岁退休教师因犯罪分子低息、无抵押贷款引诱向其贷款,犯罪分子还诱导广州大学80多岁退休教师提供其固定房产证明。同时,在签订贷款合时,犯罪分子要求其签订房屋销售合同,并将虚拟贷款金额约定为购买押金。一旦退休教师无法偿还贷款,不愿意出售房屋就需双倍偿还押金。

    此外,以给债权提供担保的名义诓骗退休教师到房管部门进行房屋买卖的“网签”,甚至在退休教师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一些房地产中介直接完成这一操作,谎称只要退休教师按时还款就会解除“网签”,其实是彻底阻断被害人今后自由处分房产的可能性;最终,在退休教师无力还款时,逼迫退休教师卖房还债或以房抵债,退休教师若不同意,就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提起民事诉讼来占有退休教师的房产。

    从以上两个套路贷案例中可以看到,犯罪分子为了钱财采用的套路是无所不及,且施害对象部分老少。庆幸的是,这两个套路案例中的犯罪分子朱某某等5人被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但大家一定要小心,有贷款需求应选择正规渠道贷款,切莫贪低息、无抵押、快捷,这往往是套路你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