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万藏袜子丢了 春运回家如何保管钱财最安全

    春运回家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谁也不想自己的归乡路程成为囧途,但由于春运回家途中带的东西比较多,尤其是钱财,一旦丢失肯定会影响自己的归途。近日有人将4.5万藏袜子丢了,导致其归途充满忐忑。

    钱

    据了解,在成都务工的阿芬将4.5万元藏在袜子里,在公交车上不慎丢失,但好在公交车司机拾到并放在驾驶室。在该事件中,阿芬还是比较幸运的,没有被其他乘客拾走,以便能够顺利找回丢失的4.5万元。

    那么,春运回家往往是带着一年挣得的钱财,应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呢?

    1.买票别露白。如果你计划乘坐火车,最好提前知道火车票的大致价格,并提前准备好机票,不要自己投入大量资金,以免吸引犯罪分子的注意力。

    2.上车谨防浑水摸鱼。一些小偷现带有刀片切断的旅客包和袋子,当你上车和上车时,人群一般都很拥挤。这时,最好将背包挂在胸前,这样会增加小偷下手的难度。

    3.行李要防“上架子”。乘客上车后,乘客通常将行李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由于最高位置是乘客的盲点,小偷可以踩凳子拿走行李并偷走财产,这种盗窃方法被称为“上架子”。因此,乘客必须将行李放在将架子置于其对角线位置之上,可以轻松查看视线。

    4.谈话要防托。当小偷要分散乘客的注意力时,通常的方法是“上托儿”,即寻找借口与乘客交谈或引起他们的注意,他们的同伴则等待窃取乘客资产的机会。

    总而言之,大家若是带着现金回家,应将其放置在不显眼的箱包里,不要放在显眼的地方,以免丢失或是失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