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会上涨吗 涨幅预计与去年相差不大

    养老金的调整一直都是小伙伴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去年我们迎来了养老金的14连涨,涨幅大概为5%。而如今已经是2019年,大家自然也关心养老金的涨幅问题。那么,2019年养老金会上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2019年养老金会上涨吗
    今年养老金会上涨吗

    养老金的上涨与经济发展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退休老人的不断增多,我国目前的老龄化问题越来越重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老人如果没有养老金,那么可能会导致家庭压力加大。因此国家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并综合考虑各地区的经济增速,财政实力、老龄化程度等因素,对我国养老金做了不断调整。

    那么2019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根据目前我国的个种形势来看,我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非常有可能会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会依据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物价上涨水平、在职职工工资增长情况、各地财政水平、老龄化程度、养老金盈余等。据推测2019年养老金的涨幅与2018年的涨幅相差不大,大概在4.5%-5%。

    基本养老金是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包括两大必要条件。首先,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其次是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费时限需满15年。这样才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金的领取没有限期规定,只要你符合条件,就能够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就算个人帐户养老金早已用完,我们还是能够按照原标准继续领取,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所以,活得越久,就能够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也就更加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