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改革 这类职工每年可领取2万元补贴

    事业单位涉及的社会服务组织比较多,今天小编要说的2万元补贴是针对于教育的。自从事业单位改革后,国家愈发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关于教师待遇也是特别重视,为了更好的发展教育教学展开了银龄计划。

    教育
    教育

    据了解,银龄计划是指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该方案面向社会开放招聘1800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人员、特聘教师、高级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学,使众多优秀教师大放异彩,此计划预计于2020年完成,2019年成为关键的一年,对于积极参考银龄计划的教师,教育部每年补贴2万元。

    同时,据消息称教育部还将改善这些老师的住宿环境,报销工作所产生的差旅费,当地甚至为这些老师购买养老保险,而河北、江西、湖南、关系、四川、云南、甘肃、青海中西部八省的招聘工作早已公布。

    关于此事,网友有两个不同的态度。

    支持者认为,这个银龄计划能够发挥优秀教师的余热,能够让农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是一个双重利好,应该大力支持。

    反对者认为,农村教育已经普及,且农村小中高学生更喜欢与同龄人或是年轻人接触,而银龄计划的教师大多已经退休,农村孩子或许并不喜欢和老太太、老先生一块上课学习。而且农村比较偏远,万一教师到了农村没法适应又该如何是好。

    关于此事你怎么看呢?小编认为国家既然已经提出每年给予2万元补贴,就说明关于此事已经做好评估,教育是国家大事,大家有想法的可以积极咨询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