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这4所大学毕业薪资人均9000元

    2019年大学排名榜出炉了,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一的还是清华大学。大家除了关心大学教学质量,还关心大学毕业后的薪资待遇,虽说工资取决于自己但是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工资与学校的关联性还是挺大的。

    工资
    工资

    据了解,大学应届生毕业就业薪资人均9000元的有4所大学,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清华大学应届生毕业就业薪资人均9065元,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大学应届生毕业就业薪资人均9042元,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应届生毕业就业薪资人均9020元,排名第四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应届生毕业就业薪资人均9010元。

    此次公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是结合了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进行统计的,因此从排名上看与应届生薪资待遇排名有略微差异。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榜中,清华大学排名第一,北京大学排名第二,浙江大学排名第三,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四,北京外国语大学排名第六十三。

    同时,在进一步了解中发现,对于应届生毕业薪资的影响因素有地域因素,如北京的薪资待遇比较高;学校排名因素,如211、985的薪资待遇比较高;专业因素,热门专业往往会比冷门专业的待遇好。

    总而言之,小编认为个人能力水平也很重要,首先要凭个人实力上一所好大学,其次凭借个人实力进一家好公司,再凭借个人实力拿到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