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3100万剩男 剩男养老规划要这么做

    虽然说生男生女都是宝,但是从最新消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男女比例依旧失衡,且当前中国有3100万剩男。随着剩男数量的增加,高龄剩男便打算独自一人活到老,那么没有孩子赡养的剩男应如何做好个人养老规划呢?

    养老
    养老

    1.学会理财

    以剩男6个月生活费为基础,活期储备2万元作为应急需求的应急储备,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投资8万元,并且应该控制期限。2年内,这笔投资不应盲目追求更高的回报,有必要选择一些更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建议投资衍生理财产品,风险应控制在中下层。同时,还可以考虑拿20%的资金进行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平衡基金和股票基金投资。

    2.购买养老保险

    一个人的收入与健康息息相关,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收入稳定。在健康方面,只有社会保障是不够的,特别是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它无法解决自付药物的问题,且在疾病晚期恢复所需的费用也不在社会保障范围内。

    因此,建议剩男加强健康保护,防范严重风险,使上述社会保障无法解决问题让商业保险进行替换或补充。例如,当前很对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险,既能养老又能保意外,且到期还能一次性取出所缴纳的保险费用。

    总而言之,就算是注定当一辈子单身狗,自己做好规划到老也能做一个单身贵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