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个富豪38亿穷人 坚持几步拉近穷人与富豪的距离

    富豪有多富,穷人有多穷,只有算一算账才知道。近日全球前26个富豪资产等同与38亿穷人资产的消息传来,让不少人瑟瑟发抖。26个富豪38亿穷人就单提取出人数就觉得贫富差异很大!

    财富
    财富

    据了解,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21日发布报告称,世界上最富有的26位富豪的财富相当于世界上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约为38亿人,并敦促各国政府增加对富人的税收以对抗贫富差异大的现象。

    同时,有数据资料显示,世界亿万富翁的财富在2018年增加了12%,相当于每天额外增加25亿美元,即每两天便产生一位亿万富翁。然而,去年世界最贫穷的38亿人口的财富减少了11%,这相当于每天损失5亿美元,突显了贫富差距的扩大。

    为什么在同等条件下,富豪能够越来越富有,穷人却越来越贫穷?小编认为原因有二,第一物价上涨,物价上涨富豪的经济产业利润随之提升,穷人的支出也随之正增长;第二富豪收入渠道多元化,穷人收入单一。

    那么穷人如何拉近自己与富豪间的差距?

    1.学会储蓄

    虽说物价上涨,手头资金不断贬值,但是只有储蓄才能有机会获取其他收益,如利息、红利。

    2.购买保险

    生活中最大的支出除了房子就是医疗,提早做好准备,意外来临时,你可以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治疗,进而今早恢复健康回归正常工作轨道。

    3.做好养老理财规划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子女财富比自己的还要多,首先你得学会积累与减轻子女的负担,虽然说有一点点牺牲,感觉是忙活一辈子,但是做好养老理财规划,该享受的清闲还是会有的,且能减轻子女的压力,让其全身心毫无顾忌的投入工作中,一代代传承,财富就越来越多了。

    总而言之,就是坚持,积少成多,你与富豪的差距就会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