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毕业生薪酬最高的大学是哪所

    教育和赚钱能力是成正比的,没有教育背景,都没法在社会上混,所以读大学是普通人生存下来的结捷径。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依然是清北浙名列前三,同时清北毕业生也是薪酬最高的。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清北夺冠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清北两所高校在全国人民的心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家里出了一个清北生,那绝对是巨大的荣耀,排在清北之后的就是985和211大学了,能在这些大学里上学的青年也是佼佼者。

    前五名大学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对于这无所学校我相信不用多做介绍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了。

    接下来就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这几所学校也是不陌生的了,同时这些依然都是双一流大学,其中南京大学和中山大学也是全国最美大学其中的两个了呢。

    根据一份统计数据,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薪酬为9042元和9020元。可见清北毕业生的赚钱能力是杠杠的。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基本信息

    1月23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最新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除我国港澳台地区之外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上榜。

    ARWU排名于2003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随后每年更新。自2009年开始,ARWU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