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议员提70%富人税 凭本事挣的钱为什么要交税

    如果你辛辛苦苦努力挣了钱,好不容易迈入人生巅峰,却因此被告知要多交富人税,你下意识的反应是不是很气愤?!昨日美议员提70%富人税,竟然获得50%选民的支持,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税

    据了解,在最近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议员提出对富人征收70%的税,征税标准是富人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关于此提议,有50%的选民支持,甚至包括45%的共和党人。

    关于此事,美国有两个不同态度。

    态度一

    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精英金融家担心,纽约民主党成员迪特兹对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人征收70%税率的建议可能成为一项真正的政策。

    态度二

    一位亿万富翁金融家驳回了这一想法的可能性,称在2020年大选中争取胜利的民主党人不会走向左翼。

    民主党人也对实现这一提议持悲观态度。私募股权公司和黄金领袖格伦·哈钦斯(GlennHutchins)表示,这一想法是一种政治姿态,不太可能在国会获得支持。哈钦斯说:“在我看来,重要的是不要以70%的税率获得政治分数,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公平有效的税收制度。”

    关于此事你怎么看呢?小编认为,美议员提70%富人税的想法固然是美好的,但是会触碰不少人的底线,在实施时也是困难重重。但我国个税计算也是高收入计税税率越高,相信只要努力还是可以实现一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