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国家账本出炉 你的收入支出贡献了多少?

    有总结才有完美人身,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无论是企业还是国家,都需要做一本账,一年总支出和总收入必须清清楚楚反映在账本上,才能做好下一年预算。根据财政部最新消息,2018国家账本出炉,你对国家总收入支出贡献了多少?

    财政部出账单
    财政部出账单

    2018国家账本出炉

    1月23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财政部举行的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352亿元,同比增长6.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906亿元,同比增长8.7%。

    具体来看,1-12月累计,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447亿元,同比增长5.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97905亿元,同比增长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56401亿元,同比增长8.3%;非税收入26951亿元,同比下降4.7%。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表示,2019年将继续适当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坚持有保有压,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一般性支出要压减5%以上,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加强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8年国家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14.78万亿元,这是总支出的66.9%。国家把三分之二的钱投向了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保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和交通运输,这些都是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其中,教育投入规模最大,超过了3万亿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笔钱花得很坚定。接下来这几项,每一项都关乎以亿为单位的国人。当然一项也没有手软,花销都在2万亿元以上。它们是——社保和就业、城乡社区、农林水。

    2018年1月1日起,国家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

    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7年基础上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人均标准提高的背后,2018年,全国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增长11.4%,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增长9.4%。

    2018年全国污染防治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分别增长29.6%、17.5%。中央财政支持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资金约2555亿元,增长13.9%,其中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投入力度为近年来最大。

    2018年我国财政总收入小于总支出

    18.33万亿,这是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比年初6.1%预算目标略高0.1个百分点,超收175亿元。

    2018年财政收入稳稳填满预期,但是不难发现,收入比支出规模又小了一截,增速也慢了2.5个百分点。这背后是2018年我国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就在上上周,财政部部长刘昆报出数字,2018年我国减税降费的规模,达到了1.3万亿元。

    2018国家账本出炉,从总支出的使用范围来看,全国男女老少基本都能从中受益。小编在2018年毕业,在2018年六月参加工作,小编在教育方面深受国家恩惠,每年的国家助学金助力小编完成学业,如今小编已经参加工作,能自食其力,个人总支出与总收入能平衡,没有成为社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