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方式有什么 信用卡三种还款方式要注意

    小编相信每个月信用卡还款日是持卡人不可言喻的痛,这就好比刚到手的工资转头就没了。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在信用卡还款方式要注意的点,这样不至于到手的工资又清袋了。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方式

    如果是在账单日出来前刷卡消费,那么消费金额是会计入本期账单金额,需要在本月的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如果是账单日后刷卡,下个月出账单下个月再还款。

    信用卡还款方式最方便莫过于网上操作还款,就是下载对应APP通过APP提示每月准点还款或者网银、支付宝转账还款。但还是会有人担心网上操作很容易不见资金而不自知,所以可以选择绑定借记卡开通自动还款功能来还款,拿借记卡还款要有充足的资金在卡里。

    这些知识点相信大家完全可以倒背如流了,但小编的重头戏还没开讲呢,你准备好了吗?小编就重点讲信用卡哪三种还款方式值得大家千万要注意的。

    1、逾期自动还款:

    每个人信用卡为了避免逾期会开通自动还款,但是卡友们你们忘记最重要的事情,在还款日借记卡没有充足的钱扣除怎么办?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就会扣款失败其主动还款也就是没成功,这就造成逾期,逾期不处理好对于信用卡使用会产生很大阻碍。

    2、超额还款:

    所谓的超额还款,就是还款的时候多还款了钱,比如说你账单是需还3000你还了3500.虽说多还款可以避免逾期,但是信用卡多出的钱要取出来是需要手续费,信用卡最好还款还到刚刚好,避免下个月不想用卡的情况。

    3、最低还款额:

    很多卡友没有能力全额还款,看到最低还款额金额是账单金额的10%,可能潜意识觉得要不直接点最低还款好了,每个月还可以多花钱,殊不知掉入了利滚利的陷阱里,在使用最低还款后会发现下个月除了还本金还需要交相应的利息,且银行是按照全额从消费当日起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