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盘点三个减少损失的方法

    不少小伙伴因为一时冲动买了保险,事后就有可能想要退保,或者是没有经济能力了想退保,但犹豫期已过退保的损失一般比较大。那么,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三个减少损失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保险退保怎么损失最小

    1、通过“保单转换”功能调整保险计划。目前市场上不少保险公司都为投保人提供保单转换功能的产品或者服务,如果投保人想要减少保费支出,同时不希望降低保险的保障功能,投保人就可以通过“保单转换”来调整保险计划。

    2、两年后退保。如果小伙伴们真的是不想要这个保险了,建议两年后再退保,犹豫期至2年内的时间段,损失率一般都是最高的,所以不适合退保。尤其是对于长期寿险保单,时间越长保障越多,扣除的费用还没有增加的多。

    3、运用各种“期限”,事前退保或延迟缴费。如果是暂时资金足,投保人有权利用60天宽限交费期推迟缴费,借此周转资金。如果60天内仍无法缴费,投保人还可利用两年的“宽限期”,让保单处于失效状态,投保人可在具备交费能力时申请恢复保单,保单效力不变。

    阅读延伸:

    保险合同签约之后,双方可通过协议或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终止合同。在多数非人寿险定期保险单格式中,一般都订有注销保险单的条款,说明订约任何一方在到期前注销保险单的条件,以维护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险合同的终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