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费率最新规定 上班族快看重磅消息!

    每个上班族似乎都是拿一份工资生活,工资发下来之前还要缴纳一定的社保费,同时超过个税起征点还要缴纳个税,扣了这些就没多少钱了。根据2019社保费率最新规定,上班族要缴纳的社保费有变化,一起来看看。

    社保费率要下调
    社保费率要下调

    人社部24日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在社会保障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研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

    目前我国采取的是以工作为基准的比例保险费制,其最大的缺陷是社会保险的负担直接与工资相联系,不管是雇主雇员双方负担社会保险费还是其中一方负担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的负担都表现为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其结果会导致资本排挤劳动,从而引起失业增加。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可以降低企业和个人的负担,有利于降低失业率。

    截至2018年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

    社保费率降低,意味着上班族要缴纳的社保费将降低,拿到的到手工资将会更加多,生活水准也就可以提高了。对于求职者来说,就业机会将更加多,因为企业用人成本降低了,有利于广大劳动人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