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杀妻骗保嫌犯被诉谋杀 骗保的严重后果你知道吗?

    2018年10月底,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引发舆论持续关注。昨日,杀妻骗保案有了最新进展,杀妻骗保嫌犯被诉谋杀。我们一起看看,这么丧心病狂的杀妻犯为18份保单的利益都收到什么处罚。

    杀妻骗保犯被诉谋杀
    杀妻骗保犯被诉谋杀

    2018年10月,死者张英同丈夫携女儿一同去普吉岛旅游,随后被发现死亡。被害者的家人认为,是女儿的丈夫张凡,为了巨额保单杀人。事发后,张凡被泰国普吉岛卡马拉警局控制,在口供环节,向警方承认了自己在酒店泳池内,将妻子杀害。不过至于保险问题,张凡则称“不知道”。

    昨天,泰国检方正式向当地法院提交了诉讼书。根据泰国法律,1月25日,是检察院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最后期限。据了解,受害者家属及犯罪嫌疑人张凡,均聘请了泰国当地律师,双方律师将在庭审上进行质证、辩论。

    受害者泰方代理律师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表示,根据证人口供记录和相关证据,检方最终以泰国刑法第289条第四、第五款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正式控告该案犯罪嫌疑人张凡。依据泰国刑法,蓄意谋杀罪名成立可判死刑;而普通谋杀罪的量刑则为15年监禁至死刑不等。

    天津警方目前已抵达泰国普吉岛,他们带来新证据、材料,将在法院开庭时,由泰国的律师提交至法院,“作为补充证据提交,一样有分量,有效力”。双方律师正努力形成证明“张凡存在蓄意谋杀”证据链,以实现受害者家属“判张凡死刑”的目的。

    受害者父亲张仁俭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泰国方面根据现有证据,对张凡的判决处罚轻的话,等其刑满释放后,回国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刑事责任”。

    这件事就是血淋淋的教训,不管怎么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做坏事的人会受到他应有的处罚,大家也要借鉴这个例子千万不要为了骗保去做害人害己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