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这种标志请注意 这种标志最容易被盗刷

    明明银行卡已经绑定手机也设置了支付密码,卡里的钱怎么可以不翼而飞呢?难道钱自己会跑的吗?大家看到银行卡有这种标志请注意,这可能就是你卡里的钱不翼而飞的理由,到底是什么标志小编现在就揭开内幕。

    银行卡标志
    银行卡标志

    近日,坡子街派出所联合该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刷信用卡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短短半年时间里,疯狂盗刷他人闪付银行卡20余张,涉案金额5万余元。

    故事还是得从去年的9月10日说起,当天有两名外地游客去坡子街报案称,在自己所住的酒店丢失了3张信用卡及200元现金,过不了三天,坡子街又接到类似的报案,事发突然使得坡子街民警发现出案件里面的蹊跷,经过梳理案件发现,上述两起入室盗窃案与另外10余起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

    民警通过分析发现,嫌疑人是盯上可以小额免密支付的闪付银行卡(银行卡右边卡面标有闪付的标志),一般得手后会迅速套现,且都是去便利店套现。每次套现不超1000元,因为1000元以下可直接免密止付。

    坡子街经过案件梳理后,迅速展开追捕,最后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藏身之地--太平街某酒吧,并将其迅速抓获归案。民警提醒,佳节将至不法之徒蠢蠢欲动,市民务必要将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防被盗。

    闪付卡被盗刷我们第一时刻应该怎么处理?因为银联和商业银行为用户提供了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发现异常免密免签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赔付。

    大家不喜欢用免密支付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关闭:直接致电发卡银行关闭免密支付;下载银行专属APP自行关闭;持有效证件去银行网点办理关闭。春节将至,正是小偷出没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钱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