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无房一族手机上刷刷脸 就能提公积金交房租

    每到交房租那一刻是不是很不喜欢,又要不见一大笔钱又要见不友好的房东,这笔账怎么算都划不来丫。最近,南京无房一族手机上刷刷脸就可以提公积金交房租,再也不用工资额外支出,小伙伴们有没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被包围。

    南京公积金提取
    南京公积金提取

    1月24日,南京公积金提取功能已在江苏政务服务APP正式上线,目前仅支持南京市无房职工租房公积金提取。从现在开始,南京无房一族有福了,只要手指头点几下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公积金交房租,想想就美滋滋呀。

    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在首页上能轻松找到“公积金提取”应用。点开应用,在已开通提取地区列表中点击南京市,就可以使用南京公积金提取功能。在南京缴纳公积金的实名用户,会在提取界面显示个人基础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公积金账号、婚姻状况、手机号及账户余额。

    据介绍,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与不动产登记、婚姻、银行征信等多部门联网共享信息,实现系统自动核实,让市民线上办理业务时无需提交任何办事材料,只需绑定公积金联名卡和刷脸认证,确认信息正确且完整后就能一键提交了。

    申请成功后,资金预计3个工作日后到账,真正体验到“秒批”办结。值得提醒的是,联名卡是指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所在银行的银行卡,单身职工最大提取金额为14400元;已婚职工夫妻合计最大提取金额为28800元。账户余额至少保留一元,一年办理一次。

    下一步,南京公积金提取功能将逐步实现业务功能全覆盖,努力打造“信息多跑路,市民少跑腿”的便民服务模式。南京地区都在进行该政策,小编相信其他地区也会陆续实现,坐等未来的刷刷脸交房租便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