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2年被骗5亿 理财顾问黄金交易套路让你倾家荡产

    当人到老年时,手中或多或少都会积累一定的财富,但老了也想投资理财,其最喜欢的就是黄金交易投资。但香港老人2年被骗5亿,看似最安全的黄金理财投资却成了不法分子敛财的漏洞。

    黄金交易
    黄金交易

    据消息称,一名85岁的香港男子在过去两年被诈骗了5.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其受骗原因是黄金交易。据说这名85岁男子是退休老人,但他只是被诈骗的七名受害者之一。七名受害者者损失近6.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此案已成为中国香港历史上最大的黄金交易诈骗案。

    警方表示已在1月24日将诈骗嫌疑人进行逮捕,其作案手法是通过直接电话诱使受害者交易贵金属,要求受害者将钱存入投资账户并签署授权第三方代表他们交易的文件,受害者发现他们最终因为频繁交易造成的巨额佣金和投资损失。

    在此,小编结合警方公布的信息,圈出老人2年被骗5亿套路重点。

    1.犯罪分子招聘年轻貌美的女性冒充明星理财顾问,其在个人社交圈中晒豪车、晒豪宅,并将自己包装成资深理财顾问;

    2.体贴问候受害男性,诱导其进行黄金投资,且承诺与其发展恋爱关系。

    3.不断发布虚假账户交易,刺激投资者参与投资。

    例如,在老人2年被骗5亿案件中,“经纪人”是年轻女性,会用一些甜言蜜语来诱导老人,并宣称自己理财经验丰富、擅长投资,为了获得老人的信任,还会假装体贴。

    老人被说服在伦敦大宗商品市场上交易黄金后,经纪人将进一步说服其进行其他高收益的投资。随后老人被要求签署相关的文件,并将资金转入东九龙投资公司的账户或个人的银行账户。警方表示,这些投资者被告知他们的钱在“交易”中亏损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总之,大家在进行投资理财时,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谓的高收益投资,不要随意

    将个人资金委托给不熟悉的经纪人,并能够正视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