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澄清月入两千非中等收入群体 中等收入该怎么定

    中等收入群体这个词语火了,很多人都在关注自己是不是中等收入,毕竟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能达到中等收入群体标准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昨日晚间,官方澄清月入两千非中等收入群体,现在的我们应如何定义中等收入呢?

    中等收入
    中等收入

    昨日,国家统计局对中等收入群体给出了一个定义:中等收入群体是指调查对象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群体。月入2000元即可算作中等收入,这一标准在网友中引发热议,部分网友质疑标准过低。

    在晚间,国家统计局对此澄清:中等收入组≠中等收入群体,月入2000-5000并非“中等收入群体”。这次调查结果中提到的“中等收入群体”这个名词,与一般意义上的收入群体划分标准没有关系,调查中使用的“中等收入群体”实际上是“中间收入组”的概念,这种划分方法在调查中很常见。

    这就引发一个思考,中等收入群体被推翻后,中等收入该怎么定,深处一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这些人们就觉得税前月薪在1万-2万元之间算中等收入水平,二线城市就觉得月收入5000-10000元为接受度较广的区间范围,广西某国企员工就认为2000-5000元算中等收入的标准可以理解。

    其实大家再认真想想,当所有人认定的中等收入加起来总和再除以各地区相应数字所得出来的平均值跟我们现在所了解的差不多。我们目前不要过于去了解这个含义,我们想到更多的应该是钱怎么赚,怎么可以拿到更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