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护士两年不准怀孕 碰到这样的用人单位果断举报

    结婚生子是人生常事,社会上大部分人都要走上这条道路,人们为了养家糊口,还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都需要工作这个平台。可是职场是残酷的,职场就业歧视一直存在,最近有新闻说一家单位招护士两年不准怀孕,大家如果碰上这样的就业单位请举报。

    招护士奇葩要求
    招护士奇葩要求

    招护士两年不准怀孕

    有网友在网上吐槽“邵阳新宁县人民医院招临时护士,要求应聘人员两年内不准怀孕,这实在不人性化,违背劳动法也是对女性的歧视。”根据该网友的提示,一家招聘网站上“新宁县人民医院2019年招聘临时护士人员简章”招聘简章在网上曝光。这份“招聘简章”中的“招聘条件”除了对应聘人员有职称、身高、年龄有要求外,还特别要求应聘人员“两年内不准怀孕”。

    招护士两年不准怀孕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网友们热议,这种直截了当的歧视引起网友们的愤怒,但是院方回应人员说到,如果不愿意来可以不来,招的就是临时工,一来就怀孕谁来干活啊,很多网友表示很认同院方的理由。

    涉事医院已经修改招聘简章

    新宁县人民医院第二天迅速做出整改,将应聘人员“两年内不准怀孕”这条要求取消,医院发布的正式招聘内容中,已不含此条规定,“目前新宁县人民医院本次招聘护士,无论是临时的还是在编的,都已经取消了‘两年内不准怀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