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一流高校就业成绩单 不少毕业生年薪超十万元

    每一年大学生毕业就业成最大难题之一,大学生就业话题频繁的出现在热搜中,最近众多高校公布2018届就业质量报告,看看双一流高校就业成绩单,是否让人甚感安慰呢。

    高校就业成绩单
    高校就业成绩单

    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新疆大学暂未公布,不在此次统计之列。我们一起看看这30多所高校就业质量报告有多“好看”。

    报告显示,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地区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多;民企超过国企成为就业新高地,不少高校毕业生平均年薪超过10万元;用人单位超九成对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感到满意,绝大多数毕业生也对自己的就业去向表示满意。

    现在京外就业成大趋势,在众多北京的一流高校中,其京外就业率接近甚至超过50%,越来越多学生选择京外就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去基层就业也成为越来越多名校毕业生的选择,更多的名校毕业生远离北京选择在基层就业。

    当初的国企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现在看来民企更为抢手,在毕业后大学生选择方向有两个,一个是继续深造给自己积攒更多的知识,另一个是投身于民企,在民企大展拳脚。

    小编相信很多人会觉得上大学是否真有用,看大学生的年薪就会知道。在这份成绩单里面,不少高校毕业生平均年薪超过10万元,其中大部分毕业生觉得用人单位很满意,看来在名校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这是印证部分学历会与薪水挂钩,大家在读书的时候或者自己孩子在读书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们读大学有什么好处,读好的大学有什么好处,想要拿到好的薪酬,想要过更好的生活就要从小时候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