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使用这类红包将会封号

    近日,针对微信上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等违规行为,腾讯微信再发重磅公告,在网络间引起了不少热议。据了解,从今后起,微信将禁止使用部分外部链接和部分外部的分享红包,严重违规的账号将会被封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引热议

    微信发公告明确禁止外部链接的测试、诱导行为,处理方式包括: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微信发重磅公告
    微信发重磅公告

    公告中特别点名违规APP,包括:“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滴滴出行“、“京东”、“今日头条极速版”、“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等。此外还列举了其他违规案例,比如有“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的:

    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使用文字链接、图片二维码方式绕过规则,截至本公告发布前变换域名多达72次。封禁相关域名后,再次使用文本口令进行对抗。

    对不良内容“零容忍”

    近半年来,微信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25841个,删除相关文章43511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82562个,删除相关文章124898篇。

    对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封禁及处理16548个,删除相关文章50777篇。对于被判定为标题党的文章,也会通过替换标题等方式提示用户,减少用户的困扰。

    但微信团队的此番动作,也引来了不少网络间的质疑,有部分网友认为,腾讯有意限制其他平台信息在微信的传播,有背于正常市场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