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 13亿元现金藏匿别墅内

    近年传销组织屡屡出“高招”,各样各式的传销手段你看着都觉得很厉害,这不又有传销组织搞新花样,通过网络搞大钱从事传销活动,近日这件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网络传销案告破
    网络传销案告破

    在2018年6月,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接到当地工商部门转交的线索,浙江杭州一家名叫“我是小丑”的网络公司疑似通过网络开展传销活动。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这家公司通过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打造的社交平台进行推广,实际是在从事传销活动。

    此平台是采用会员推荐注册制,然后要求会员缴纳入门费,平台设定高额的回报来引诱会员加入,拉人头发展下线这种形式,明显是一个网络传销模式。

    警察经过长期的侦查,在8月下旬,警方实施抓捕,抓捕犯罪嫌疑人27名,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叶某涛位于浙江金华的别墅里,警方查扣了这个团伙的非法所得13亿元现金。这些嫌疑人倒是挺聪明,但敌不过我们伟大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怎么在通过平台进行传销活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学会辨别网络传销。嫌疑人们一方面雇佣职业经理人吴某以空壳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的身份在全国多地进行推广、参加商业活动;另一方面,组建团队在网络上进行推广,宣传做这个平台赚了多少多少钱。

    为了更多人注册购买、鼓励会员发展下线,平台推出了极具诱惑的返利模式。每拉一个新会员注册,老会员不仅能获得200元的收入,还能从下线会员后续的种子交易中抽成。第一代的6%,第二代的5%,依此类推,级别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他会拿无限代。

    大家在网络遇上什么平台说可以高收益,还有会员制的千万不要信。信了就是踏进传销活动的开始,其次所谓的区块链、大数据平台不是官方发布的千万不要信,这些是传销组织吸金的途径,对于传销我们要拒绝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