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困难户慰问现场现30万钢琴 钢琴影响贫困补贴领取吗

    近日一张困难户慰问现场现30万钢琴照片上了热搜,有网友质疑该贫困户有钢琴还属于贫困户有猫腻。那么贫困户的审核标准是什么?有了钢琴还能不能领取贫困补贴?贫困户年底补贴都有什么?

    补贴
    补贴

    据了解,贫困户的标准分有农村、城镇,而这两级又以所在地生活标准进行评定。此次上热搜的贫困户因孩子属于自闭儿童,其所弹钢琴是其父母结婚时所买的二手钢琴。同时,因该家庭是在上海,小编收集了上海贫困家庭的评定标准,仅供大家参考。

    上海贫困户标准:

    1.未成年的孤儿;

    2.已扎二女户困难家庭;

    3.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

    4.发生重大灾难,失去生活保障的;

    5.发生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因病致贫的;

    6.多个子女在读高中或全日制大专、本科等院校;

    7.军烈属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困难老村干部。

    此次上热搜的贫困户因孩子属于自闭儿童,其符合“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这一标准。那么有钢琴能不能领取补贴呢?

    对于自闭儿童来说,音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其大脑活动,不然自闭儿童不言不语不活动,整个人就废了!所以说,这种特殊家庭有钢琴是可以领取贫困补助的。

    贫困户年底补贴都有什么?

    一般到了年底,帮扶人会依据指标带一些实物进行慰问,而帮扶人带来的实物补贴一般是水桶、米、油。如果是有低保证的,以往每个月有100元补贴,春节会双倍或三倍补贴,直接打入个人账户。

    在这里,小编想说的是,上海重点低保保障是每个月220元/人,一般低保保障是每个月120元/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医疗扶贫“十免四补助”,在区内住院治疗目前实行的是个人医疗费用“零支付”,贫困户免收新农合费用,这些对自闭儿童来说只是基础保障,要知道自闭儿童是大概率终生不能自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