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自带pos机抢劫 没带现金可支持微信支付或刷卡

    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信用卡,信用卡用起来虽然方便,但如果没钱还后果就很严重了,近日,一名男子为了还信用卡竟然自带pos机抢劫,并且可以支持微信支付与刷卡。这简直是太猖狂了,如今连抢劫都这么与时俱进了。

    pos机
    pos机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与普及,现在越来越多人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因此,一些不法分子想要抢劫都没钱抢了。但尽管这样还是阻止不了犯罪的脚步。男子携带pos机抢劫简直是太智慧了,但是这种犯罪行为是不可取的。

    2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获悉,携带POS机抢劫的嫌疑人夏某某被警方当场抓获。

    30岁的夏某某曾因抢劫罪入狱,刑满释放后在一家烧烤店打工。1月10日,烧烤店关门,失业后的夏某某为了偿还信用卡的欠款便铤而走险,重抄就业。

    据了解,夏某某抢劫的对象为单身驾车的女性,在受害人下班上车准备启动车辆时,夏某某趁机上车实施抢劫。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夏某某竟随身带着一台便携式POS机,受害者如果没现金还可以刷卡,同样也可以使用微信。

    从1月10日到1月25日,夏某某实施抢劫3次。25日,当夏某某再次准备抢劫时,被蹲坑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他身上搜出抢劫用的POS机一台,匕首一把。

    “我天天锻炼长跑,就是为了被抓时能跑得了,结果还是被抓了。”接受审讯时,夏某某如是说。目前,夏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