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996 996是什么公司强制996怎么投诉

    近日有电商企业有赞在年会上强制要求员工执行996工作制,强制996的原因竟是狼性文化,你认同该企业所谓的狼性文化吗?有赞996工作制涉嫌违法吗?面对公司强制提出的996狼性文化应如何应对与投诉?

    工作
    工作

    据了解,有赞CEO在年会上大放雷语,把员工雷的外焦里嫩,小编截取了部分雷语。

    “只要我还是CEO一天,咱们就不会有公共食堂,每个月每个人有880元的饭补是‘全行业最高的饭补’。如果有食堂,也一定还要再去解决1000人吐槽食堂不好的问题,应该把精力都放在客户和业务上。”

    “咱们在杭州城西最好的写字楼,很多小伙伴能不能别总是把自己工位搞得像猪窝一样。还有人说阿姨打扫得不够勤快,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很想把打扫工位和会议室的阿姨取消了。”

    除了以上原话之外,小编从有赞员工的吐槽中整理了有赞年会上CEO讲话的重要信息。

    1.有赞将强制996工作制,996是早晚9点上下班,每周工作6天;

    2.不接受996狼性文化可以辞职;

    3.有大项目的时候工作时间还将进一步延长;

    4.取消团建费用;

    5.每个季度考核996狼性文化,文化占比高于业绩;

    6.欢迎同样信奉996狼性文化的员工,观念不同可随时结束合作关系;

    7.不招90年以前的员工;

    8.95后不勤劳;

    9.除法定节假日外,三天以上的假期需CEO审批,原因是要知道谁在假期前后二三十天不在状态;

    10.工作与家庭无法平衡建议离婚;

    11.不把有赞融入生活的,说明与有赞的价值观不同;

    12.2018年招的员工太多了,要裁员,等等。

    在现场已经有员工向市长打电话反映问题,但强制996打电话给市长可以解决吗?正确的投诉方式是什么?

    打电话给市长,市长也是找相关部门到有赞进行核查,正确的投诉方式是想当地的劳动监察投诉,投诉后会有负责人员前去核查工作时间,如果是属于加班,加班是个人意愿决定的,不能规定强制全部人996,如果强制实施将会被要求改正。

    所以大家在求职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一定要找劳动监察哦!只有找准要点,才能顺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