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手机号时忘解绑支付宝 男子银行卡被盗刷近八万元

    问问大家会不会因为工作需要时常换手机号,因为有些地区必须要用特定的卡才会有信号。现在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因为有一男子换手机号忘解绑支付宝,使得自己银行卡被盗刷,事情经过是怎样的了解下。

    换号忘解绑支付宝
    换号忘解绑支付宝

    1月10日,河南平顶山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此前,王某某利用购买的新手机号码,骗刷原机主的支付宝近八万元。据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他买到受害人宋某某已注销的手机号,发现该手机号注册后未解绑支付宝,他试出了支付密码并进行消费。把卡里的8万元花到只剩30多元。

    其实换手机号时忘解绑支付宝出现盗刷的案件不止一件,现在告诉大家手机号码换了后怎么解绑自己的支付宝。在支付宝找到【我的】-【设置】-【安全设置】-【手机号】点击更换手机号,然后按照所提示的要求操作,那样原手机号就可以正式解绑不用担心盗刷了。

    更换手机号除了以上需要更换,还要需尽快修改与之绑定的各种银行卡、信用卡密码。市民可以直接前往银行柜台解除与各类银行卡的绑定关系。还有证券、基金等理财账号,条件允许的话可在换号之前更换。以及修改淘宝等购物网站账户资料,还有12306火车票官网等登录信息,也不要忘记解绑。

    更换手机号其实也有一定的麻烦,不是特别需要换手机号的就尽量不换手机号了,如果换手机号记得把相关消息解除绑定以防不法分子起歹念做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