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生育率预警 80后即将退出生育市场生育补贴将落实

    2019年之后,80后即将进入40岁,并因此而退出生育市场,加之90后不想生孩子引发低生育率预警。面对我国人口负增长,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为适龄婚育家庭提供生育补贴,在当前的情况下,生育补贴将进一步落实。

    补贴
    补贴

    那么2019年的生育补贴有哪些?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由国家规定,如果员工购买了生育保险,生育费补贴将在分娩期间支付。我国的产假补贴将根据上一年度员工的月平均工资支付,根据员工以前的基本工资加价格补贴。

    产假津贴的计算方法是将保险基数乘以产假天数,再除以30倍,如果低于上一年度员工平均月薪的60%,按照上一年度员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如果高于上一年度员工的平均工资的3倍,可以根据上一年度城市职工的平均月薪计算,无法确定上一年平均工资的职业女性,则根据前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情况,计算员工的平均月薪。

    例如,李某的产假为128天,单位员工上一社保月均工资为8000元,但李某上一社保年度月均工资是10000元,李某的生育津贴是8000×128÷30=34133元,剩下的2000元是单位发放,2000×128÷30=8533元,共计是42666元津贴。

    分娩补助

    分娩补助又顺产与难产之分,具体结合实际情况。

    产检报销:

    孕龄需满12周,包含12周,医院会协助开报销证明。

    大家领取生育津贴、分娩补助、产检报销等生育补助,具体情况还要结合自身所处的地方哦,不同地方的生育补助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总体上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