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购置税7月1日实施 新能源汽车购买或将受到影响

    从国六实行的进度来看,2019年新能源汽车将全面爆发,汽车产商或将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近日新版购置税7月1日实施消息传来,有人担心2019年7月1日后购买新能源汽车会受到影响。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小编肯定的告诉你,2019新版车辆购置税规定对燃油车没有影响,但对新能源汽车有影响。新版购置税的规定指出,燃油车还是按照10%的比例进行征税,免征购置税的车型与私家车无关。

    换句话说,新版购置税7月1日实施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私家车车主再也享受不到免征购置税的补贴优惠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虽然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将全面征收,但此时国六正在推行,为了刺激大家购买新能源汽车,相信相关部门一定会出台对应的策略,让大家顺利过渡。

    但小编发现,在旧版新车购置税规定中,对于免征的优惠也仅限于小排量汽车,所以新版购置税7月1日实施对于车主而言,影响并不大。所以,大家也不要盲目的购买汽车,如果有意向购车还是先做好市场调查再做决定。

    总之,新版购置税7月1日实施对于汽车消费者而言,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汽车销售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毕竟购置税取消了,意向购车者的观望时间也会缩短,会进一步刺激其汽车销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