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春节这么操作可以享受10天利息

    国债是投资中最为稳妥的产品,在过年前又是缺钱之际,如果大家都知道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的话,那么春节支出的钱就可以赚回来了。现在告诉大家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怎么才可以赚大钱。

    国债逆回购操作
    国债逆回购操作

    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按投资期限分有1天、3天、7天等,既有上海市场的品种(投资门槛10万起),也有深圳市场的品种(投资门槛1千起)。国债逆回购收益跟货币基金差不多,但市场缺钱的时候,国债逆回购的年化收益就会上升,最高可达13%。

    在一些特殊时间段买国债逆回购,可以获得更多利息。比如平时在星期四通过股票账户买国债逆回购1天期,资金星期五可用(不可取),下周一可取,一共算三天利息。

    今年春节假期加上周末倒班这两天,从2月2日到2月10日算起一共九天。如果31号(星期四)去买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资金2月1号可用,2月11号可取,买了之后可以拿到2月1号到2月10号总共十天的利息。

    2月1号周五可以使用资金,比如买股票,或者买货币基金,或者再买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需要注意的是,周五买1天期国债逆回购只有1天利息。但是之前都有十天的利息可以拿到手,这波不亏不亏。

    大家如果想进投资圈不妨考虑国债,毕竟国债是所有投资产品中安全性最高的,收益也会有保障,大家在春节时不妨考虑一下国债投资,说不定可以止损春节的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