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0岁 原来中国年轻人活得这么拼

    在中国,成家立业是传统,是不能逾越的鸿沟,如果大家到了一定年龄还是不结婚,一定会有流言蜚语。要成家必须先买房子,根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0岁,原来中国年轻人活得这么拼啊,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年轻人很拼
    中国年轻人很拼

    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0岁

    中国人大部分依然是传统思想为主,想要结婚,想要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想要共享天伦之乐,可是结婚的代价真的很高啊,要买房子,可是房价太高了。然而中国的年轻人是战斗力是非常强的,购房者平均年龄是30岁,也许再往后推就真的买不起房子了。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全国购房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购房者平均年龄为29.5岁,对比全球各地,中国人的买房平均年龄更为年轻化。

    针对不同年龄段,《报告》显示,80、90后因为资金积累相对较弱,所以更懂得量力而行,所购房屋价格与其收入相适应,房价收入比分别为7.2与6.5。而80前主要依赖资产置换,所购房产价值相对其收入更高。

    2019年房地产市场预测

    报告分析,在持续调控下,2018年中国房地产发生了很大转变,市场波动与价格上涨的逻辑在不同人群之间裂变与分化。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我国购房出现了明显的不平衡特征,而这个问题是现阶段及未来住房制度改革的主要方向。”

    许小乐预测,2019年中国房地产监管将以中温放松为主,在这样的环境下,考虑不同购房者的居住现状、杠杆压力、买房需求等,他认为构建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政策应支持有房的人换房改善,鼓励卖房买房,特别是鼓励卖二买一,卖三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