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者平均年龄不到30岁 购房者的钱都从哪里来?

    小编看过某综艺,发现年仅16岁的艺人现在已经红遍大江南北,大家回想一下自己16岁在干嘛,现在更是出了一个购房者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数据,请问你们扎心吗?反正小编扎了。不知道现在的你们有没有超过三十岁了,房子买到手了没有?

    购房者平均年龄
    购房者平均年龄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对去年的购房业主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2018年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29.5岁。报告对比全球各地,中国人的买房平均年龄更为年轻化,这也是国内楼市相对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再看其他的报告显示,72.6%的80后和90后人群在5年内有购房置业的计划。

    买到房是好事,但是住房条件又得另说。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报告,2018年购房者的人均居住面积是27.8平方米,其中24.3%的购房者人均居住面积不到20平,这相当于三口之家住房不到60平方米。其中,“80后”的住房条件最差,人均居住面积为27平方米,70前最佳有31平方米,90后也只有28.5平方米。

    相信大家都会很好奇购房者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为什么购房者会有钱拿出来去买房呢?还不是省吃省用省下来的,除了这个还有适当的投资理财才会钱生钱,然后有钱去买房,大家如果有买房的想法就要趁早做好打算,年轻时候就应该拼搏,老年的时候就应该享受。

    现在会是购房的好时机吗?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一城一策”行列中,大家还是静等这个政策实施到自己所在的城市,看看值不值得买房先。其次购房不一定是实现理想居住的唯一方式,租房也可以享受好生活就看大家想法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