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停息挂账了解一下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采取什么措施,停息挂账真的可以了解下,毕竟每个月支出跟收入成反比长期下来还不起信用卡是正常的事,能暂停一下还款,缓解一下自己的经济压力,所以停息挂账必须要了解。

    信用卡还不上可采取的措施
    信用卡还不上可采取的措施

    《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有规定,特殊情况下,如果持卡人欠款金额超出其还款能力,但是持卡人有还款意愿,银行可以和持卡人进行协商,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这个也就是信用卡的停息挂账。

    要是信用卡还不上,就申请停息挂账,就要给银行一个合理的理由,这个理由指明为什么不能还款,给的理由得到银行认可,并且能够让银行获得更大的利益化,银行可能会办理。在这里建议办理停息挂账,最好是在逾期之前办理,逾期后办理的利率不大。

    在最后还款日结束前一个星期打电话给银行,说自己的信用卡欠款太多了,最近换工作或者是还没找到工作,但自己并不是恶意透支的,一直有在还款,希望和银行协商还款。银行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给你办理停息挂账。银行不一定会给大家办理,大家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

    信用卡还不上可以考虑一下停息挂账,银行是否同意办理信用卡停息挂账,欠款人都要每个月坚持往信用卡里存钱还款,这样可以表示我们的还款意愿,未来如果再遇特殊情况也可以这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