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 男同胞:打游戏也能赚钱养家!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让人们难以捉摸、难以预测,新东西层不穷,谋生的途径和工具也变化多端。根据人社部最新消息,电子竞技员新职业诞生啦,什么意思?男同胞打游戏也能赚钱养家啦,快来看看电子竞技员新职业薪资待遇怎么样吧。

    打游戏也能赚钱养家
    打游戏也能赚钱养家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出来之后,打游戏的男同胞们不会被媳妇骂不务正业啦,因为这可是一个职业啊,但是这也对打游戏者的技术提出新要求,因为一旦有了市场竞争,技术不好的人一定会被淘汰。

    人社部近日发布公示,和游戏相关的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被列入15种新职业中.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等也入围。

    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在电竞产业从事组织活动及内容运营的人员。

    电子竞技运营师是指在电竞产业从事组织活动及内容运营的人员。主要工作任务是进行电竞活动的整体策划和概念规划,设计并制定活动方案;维护线上、线下媒体渠道关系,对电竞活动的主题、品牌进行宣传、推广、协调及监督;分析评估电竞活动商业价值,设计活动赞助权益,并拓展与赞助商、承办商的合作;协调电竞活动的各项资源,组织电竞活动;制作和发布电竞活动的音视频内容,并评估发布效果;对电竞活动进行总结报告,对相关档案进行管理。

    在现实中,电竞运动的职业分类更细。除了参加比赛的选手,还有教练、陪练、裁判员、解说,甚至还有经纪人等周边运营人员。而且,主流教育也在不断完善与电竞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2016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公布的增补专业就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怎么样

    总而言之,电竞并非轻轻松松的打游戏,而是一门高门槛、高投入的行业。电竞选手的生活状态,也跟许多职业运动员别无二致。很多电竞战队都制定有严格的规章管理制度,队员要按照作息时间参加训练,训练日不得随意外出,很多队员的吃住都在一起,就跟传统体育项目的封闭化集训一样。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待遇可能很高,因为这是新职业,当年程序员也是一个新职业啊,收入非常高,所以这个新职业应该收入也很高,收入过万应该是很正常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