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交一个月怎么补

    很多公司职工,在因为工作变动的情况下,都会遇到社保断交的情况,很多人都担心会影响到后续的保障,那么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社保断交一个月怎么补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对于养老保险来说,中间中断一个月的后果不严重,因为最后是累计年限的。按最新规定要求,如果要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累计缴费缴满十五年。

    社保断交
    社保断交

    医疗保险如果断交在60天以内,缴纳次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以上,180天以内,缴费当天开始算,缴费到达三个月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个月。

    除了医疗保险,其他保险停交一时半会儿后果并不是很严重。如果你很快就能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么只需要在原单位开具转出证明,然后由新单位给你办理转入,转移社保后继续缴纳即可。中断的部分如果想要补交,一般也是可行的,向单位提出申请,自行补齐费用即可。

    社保断交一个月怎么补缴

    1、跟原公司沟通,自己出所有的费用缴纳。虽然辞职了,但是社保不想断交,可以跟原来的公司沟通一下,按照单位的名义帮忙给自己缴纳,但是所有的费用都应该是自己出。这是其中的一个办法,而且没有任何后果或者不良影响。

    2、自己去社保局缴纳社保。如果是自己缴纳的,都应该按照本地区个人缴纳基数和方法执行,因为每个地区社保缴纳,尤其是个人缴纳的方式和情况各不相同。

    总的来说,如果长期断交社保,其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医保,断交三个月后就会冻结统筹账户,养老保险方面,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断交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