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一笔保险返利可领? 保险再现新骗局请注意

    骗子总会挑在年前进行诈骗,原因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在这保险满大街都有的时代,骗子再次出行诈骗,近日有一位胡女士收到疑是保险公司人员的消息称,有一笔保险返利可领,还好被民警发现及时阻止,事情经过是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险返利骗局
    保险返利骗局

    近日,家住金山的胡女士接到一自称保险公司的电话,称有一笔保险返利,但必须本人到上海的总公司办理。胡女士信以为真,瞒着家人赶往上海市区,所幸还没乘上车就被民警及时劝阻,从而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月23日上午9时许,金山派出所民警张国清在街上巡逻时,发现认识的一位胡女士急匆匆往车站赶。胡女士是做水产生意的,平时这个时候应该在市场里,张警官以为她遇到了什么困难,便叫住了胡女士。她支支吾吾不愿多谈,最后在老张的一再追问下,这才道出了实情。

    原来,前天晚上胡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胡女士购买的保险现在可以返利2000元,但必需本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上海总公司办理。家人都劝胡女士不要去,但胡女士深信不疑,第二天早上还是瞒着家人准备赶往上海市区“领钱”。

    张警官告诉胡女士,这十有八九是一起电信诈骗。老张当着胡女士的面给对方打电话,没聊几句,对方就匆匆挂断了电话。为进一步打消胡女士的顾虑,老张告诉她,要想知道保险公司是否真的有返利,可以到当时办理保险的银行一问便知。

    张警官陪同胡女士赶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若有保险红利,都会通过银行下发,不会让其到“公司”办理。胡女士此时才恍然大悟。想到差一点被骗胡女士有些后怕,要不是民警及时劝阻,自己包内7万多元现金和银行卡内30多万元辛苦钱极有可能不保。

    大家如果遇上保险会返利的千万不要信,且保险返利会通过银行下发不会要求到公司办理,年关将至,大家对有关钱的事情要多几分谨慎,同时也记得告知身边人不要受同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