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 苹果手机降价应对

    2018年末高通与苹果因专利之争对簿公堂,今天高通与华为因专利问题暂时和解。高通华为暂和解的代价是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这与之前的协议约定相比每季度上涨了0.5亿元。

    高通
    高通

    高通苹果对簿公堂,而高通华为暂和解,这一局面对于苹果来说是极大不利的,近日苹果终于松口打算对其旗下的手机价格重新定位。华为与苹果作为品牌手机的大佬,为何其频频与高通发生摩擦?我国的华为拥有许多专利,为何还需向高通支付专利费?

    原来,华为在3G网络时代没有独立的专利技术,这就需要想高通支付一笔专利费了。在原先签订的协议中,华为每个季度需向高通支付1亿美元的技术许可费,近日签订的短期授权协议则提高至每季度1.5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没有哪家手机厂商能够绕过高通,同样的待5G专利技术成熟,华为也可向使用者收取技术许可费。

    众观高通、华为、苹果之争,苹果在这之中明显落于下风,不少果粉反映苹果当前使用的英特尔基带信号太差,建议其与高通合作,但早先强势对簿公堂,现在要谈合作估计没那么容易。所以,苹果开始打价格战的注意,毕竟价格降下来性价比就会提升了。

    当前苹果未对高通华为暂和解作出反应,但小编此事会带给苹果一定的压力,苹果公司最终的处理方式应该会在近期公布。